叶玦

苻坚大帝的粉丝,粉条,粉饼与粉皮

在b站看完了小江的剪辑,惊觉幼时竟然看过这等级帅哥(*/∇\*),喜欢小江的隐忍才智,也心疼他的经历,岳龙轩对无忌算好么?其实也没有多好吧?最后那场比试依然是利用,只不过他的利用并不高明,而且前期的心狠手辣很容易让人忽视他其实把所有人都看做棋子,坦诚来说我并不喜欢这个boss,不是因为他心狠手辣,是因为觉得他不够枭雄,狠毒有余,智谋不足。

但因为实在是很喜欢小江很想给他开个同人,故在此修改下设定,就是无忌其实是跟小江换了的孩子,小江做尽了一切,甚至把自己以为的身份让给了无忌,却只是物归原主,岳龙轩即使在知道小江是亲子之后也没有对他多好(✪▽✪),无忌和小鱼与小江的兄弟情还在,算是我这个后后妈的温情。

原创人物:苻朗,西域魔教异门少主,十六岁的少年,来中原武林浪来的,四处乱跑,与江,鱼,忌只能说是认识,进不二庄也纯粹是为了玩儿,偶尔能当常大夫用,出现的主要用处是戳穿无忌与小江调换身份的事,不过是在岳龙轩面前,不然怎么大虐嘞?

雪雨妹子还是剧里设定,前高冷后温柔。

本文主要是以苻朗做线索展开,原创人物与其他角色有小互动,无情感纠葛,基本处于看热闹状态。

脑洞大纲,

岳龙轩与江飞鱼,花无缺大战,以阴谋取胜,后二位大侠与妻子失散,小鱼被鱼老大收养,铁心兰带着无忌跑路,意外替了当时为小江接生的稳婆,幸而当时岳龙轩外出未归,而出生并不久的无忌与小江换了也没有人注意,然后铁心兰就带着小江跑了,虽然也把小江当自己的孩子养,隐隐也想着有一日能让他们父子相残,可铁心兰还是那个铁心兰,终究还是理智战胜了恶念,交代小江安心做卧底,即使有机会也绝不可杀了岳龙轩,有机会就让无忌上,找机会把身份让给无忌,硬生生把名正言顺的复仇伪装成了所谓的父子相残。

小江也是一直步步为营,然后变数苻朗出现,也随着众人见证了无忌小鱼的身份。而后在铁心兰的隐居处看到了小江,意外听到小江在旧屋的哭诉,苻朗意识到问题,若是铁心兰早知道自己的孩子是谁为什么要认下无忌?而且母子间的舐犊之情不可能伪装的出来,苻朗开始怀疑小江身份,毕竟若只是收养的孩子没必要把自己亲生孩子的身份也给出去还交代他去做卧底。

小江不怀疑母亲,可苻朗却怀疑铁心兰,结果真的在她家墙壁里发现写明小江无忌身份的书信与故意放在梳妆盒中写的小江为自己收养之子,为杀岳龙轩秘密卧底天门的信件,并为这女人的行为表示尊敬,为复仇故意养育仇人之子杀其亲父亲母的很是常见,而这女人却不愿如此,若是杀了岳,小江还能以卧底天宗的英雄身份再继续生活,他的真实身份不会给他带来灾难。

苻朗将信收好,把假信交于小江,小江以为这是母亲为无忌留下的退路。毕竟让无忌杀其生父的事情还是不要让他知道的好。

然后就是剧情路线,岳龙轩假借中毒捅破雪雨身份,小江决心叛逃,苻朗接到小江的信却以为自己是要去天门,意外遇到岳龙轩,勉强逃脱却把无忌与小江身份的信丢在了天门,还好死不死的被岳龙轩捡到。

这个真相却打乱了岳的多年谋划,但这并没有什么问题,只是达到目的的方法多了几步而已,而此时小江已经杀了同行的天门中人公然背叛,而岳也安排好了人去抓小江,小江受刑雪雨不忍心却只能看着。

小江被关,雪雨觉得小江必然被杀,突围救人,小江正式叛逃,却刚好中了岳的套子。

小江各种教育两个不省心的,终于哄好了为情所困的两人,但他也隐隐担心无忌身份被人戳穿,各种给无忌做心理工作,也想过杀了岁寒三友,然而这不过是岳龙轩顺其自然的又一谋划,既让儿子彻底摆脱不了又能同时毁了无忌,因为当时无忌身份饱受争议,他也干脆利用了下,让岁寒三友之一死于无忌之手,为了保无忌,小江必然会主动揽过,却也把无忌“真实”身份扯出,无忌倍受争议,颓废堕落,而这时候岳龙轩却直接派人把小江绑了回来。

众人只以为小江被绑是因为岳龙轩要斩草除根,雪雨前去营救却身受重伤,成了控制小江的棋子。

小江的真实身份并没有被公开,只好吃好喝的被人关在一处密室。

无忌颓废,苻朗把人从发傻中扯了回来,却也挑明了小江身份。

最后依然是三兄弟混战,小江认输跑路,happy ending(づ ●─● )づ

评论(5)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